夏日

【伞修】阴霾(01)

※本文主伞修,可能会有其他cp出现
※由于夏日是第一次写全职高手同人,所以人物可能ooc,但是我会尽力避免
※这篇文是法则者设定,灵感来源于和搭档断言所写的《夏言》,人物背景和出场时间与原著有所不同
※最后,夏日新手上路,请多多关照~\(≧▽≦)/~

【一】
    在黑夜的掩护下,一个人影快速穿过守卫森严的院子,翻墙而出。

    “混账哥哥!别让我抓到你!”月色下,少年望着人影离去的方向,愤愤地喊着。

    “少家主,出何事了?”一群潜伏在院中的黑影听到少年的声音后,立刻聚集在少年身前,跪地请命。

    “没事。”少年不满地撇撇嘴,然后从容离去,留下一个背影令众人面面相觑。 

嘉世
     “到手了,有哥出马,荣耀联赛的凭证还拿不到吗?”叶修随意抛玩着手中散发着幽蓝光芒的珠子,一脸神气的样子。

     “什么?拿来我看看!”苏沐秋一把夺过叶修手中的珠子,小心地捧在手中,仔细查看。

     “有必要吗?我又不会拿假货骗你,这么不信我?”叶修双手背在脑后,叼着烟说。

    “从哪搞的!竟然是真的!这东西可是有钱也买不到。”苏沐秋仔细查看过珠子后,便确认了珠子的真伪。要参加荣耀联赛,必须要有参赛的凭证,而这颗珠子就是参赛凭证之一。珠子是特殊制作的,只有法则者触碰,珠子中央才会显出荣耀字样,这荣耀字样,便是法则者的证明。

   “哥可是很有能耐的,至于从哪搞的,为什么要告诉你?”叶修说完便大踏步走回房间,却没有想到没苏沐秋一把抓住手臂。

   “把烟灭了。”叶修回过头,发现苏沐秋正皱着眉头,严肃道,“沐橙不能受二手烟危害。”

   “啧……关心我就直说。”叶修把烟随手掐灭,丢进离自己不远的垃圾筒里面,“忙了一晚上累死了,睡了。”然后叶修就走回房间,啪一声关闭房门,彻底隔绝了门外的一切声响。

   法则者是历史上意外的产物。最初的法则者是由于一种病毒的感染而忽然出现了异能,后来那种病毒被科学家们寻获,并进行了一系列的人体实验才控制住了法则为人所用。那是一件很残酷的事,据有关的历史文献记载,当时实验室里每天都传出哀嚎的声音。无数的人由于无法承受病毒对人体的损耗,在短时间内,身体迅速老化却由于病毒的活跃而无法死亡。虽然,病毒的压制方式终于是被研究出来了,一批批法则者从那时开始诞生,并随着人类的繁衍一直不断地扩大,但是当初成为试验者的人们却早已不知消失在历史长河的哪个角落。

   由于病毒具有遗传性,所以第一批法则者的孩子也是拥有异能的法则者。只是这批天生的法则者完全没有被病毒的霸道折磨,病毒就像被驯服一般,静静地发挥着自己的作用。世间万物都有强弱,法则者也不例外,他们出现了不同的等级,白,绿,蓝,紫,橙,银。法则者可以选择让自己法则进化,只是这需要吞噬掉另一个人的法则。物竞天择,适者生存,这就是法则之道,法则者无法忤逆天命,掠食是他们的本能。

   而荣耀联赛便是为法则者所组织的一次比赛,为的是选出最优秀的法则者,为联盟效力。而要参加荣耀联赛,那你必须要取得法则者的证明。虽然在这个年代,找人做一个法则者的评级也不算难事,但是却需要高昂的手续费,以苏沐秋的家庭情况,想要在一个月内凑出那一笔费用,那是不可能的。

   今年是荣耀联赛开放的第一年,苏沐秋几日前还在为得不到参赛凭证而苦恼,但是令他惊喜的是,叶修今天一早就把凭证带了回来。这种凭证虽然不算珍贵,但普通人家中是不可能存在的,而叶修如今竟然毫发无伤地取回了凭证,不会是与那些大家族做了什么奇怪的交易吧?想到这,苏沐秋不由得有些头疼。

  
  
  
  
荣耀联赛会场入口处  
   一月时间并不算太长,但叶修此时站在场地门口,脸上却是一副解放了的神态。天知道苏沐秋对这次联赛投入了多少精力,对这次联赛有多重视。叶修思绪飘回一月前。

  “阿修,这次联赛我们要是获胜,我们就不用愁生活了。”

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“阿修,这次联赛据说是向所有法则者开放,看来有点凶险。”

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“阿修,我模拟了下战局,你近身作战,我远程协助,一定可以赢!”

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“阿修,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!”

   “嗯 ”

   “叶修!去死吧!”

   每天,几乎一模一样的情景,不断在上演。

    场地门口熙熙攘攘的,可想而知这次联赛吸引了多少人。就如其名,获胜的人可以获得极大地荣耀,联赛冠军,也就意味着法则者之最。不过就算没有这项荣耀,光是联赛那高达千万的奖金就够吸引人的了。

   苏沐秋此时站在场地问口,身上映出两个大大的兴奋。

   “我说,沐秋,咱收敛点,你这样丢不丢人呐?”叶修走到苏沐秋身边,把手放在苏沐秋的肩膀上。

   “就算有我在,冠军没跑,你也不用如此期待吧?”叶修看着苏沐秋没什么反应,继续没皮没脸地说着。

   “真不要脸!”苏沐秋终于动容,拍掉肩膀上的手,微微皱眉。

   “呵,哥有实力不要脸!”

评论(3)
热度(5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好巧,我家1也是
已圈地自萌,佛系更新
全文都在花市,不私发

© 夏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